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银美林:黄金最糟糕的时刻或已离我们远去

2014年07月22日 07:17    来源: FX168网站    

  著名投行美银美林(BoA/ML)周一(7月21日)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由于未来新兴市场买盘对金价构成的支撑逐步增强,这就意味着此前黄金市场最糟糕的时刻或许已离我们远去。

  美银美林分析师Michael Widmer表示,“经过了2013年的大跌修正,眼下今年金价已经开始企稳。从供需面来看,目前西方国家的黄金抛售已经放缓,而新兴市场的实物金买盘也已稳定,这在很大程度上稳住了金价。”

  Widmer还认为,“从中期前景来看,新兴市场国家无疑会变得更加富裕,而这也意味着实物金需求的增加,帮助金价脱离此前持续低迷的状态。回顾今年年初,当时金价还在固守1200美元/盎司,但目前已经反弹至了1300美元/盎司附近。”

  不过,Widmer强调,“当前特别是发达国家的投资者仍是黄金的边际买家,他们更倾向于根据宏观经济基本面的变化来买进或卖出黄金。不得不说的是,随着未来全球经济逐步正常化,利率/通胀将走高,料继续令金价承压。”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