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工行与多家新西兰银行签署人民币业务合作协议

2014年07月21日 20:24    来源: 新华网     宿亮

  中国工商银行(新西兰)有限公司21日在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与四家本地银行签署人民币业务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展人民币跨境业务。

  工行当天与澳新银行新西兰有限公司、西太平洋银行新西兰有限公司、新西兰银行和奥克兰储蓄银行签约,合作开展人民币代理清算服务、人民币直兑新西兰元、人民币跨境汇款及贸易融资、债券发行等业务。

  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谷澍在签约仪式上说,工商银行人民币业务在新西兰的进一步发展,有助于丰富当地人民币产品,扩大本地市场的人民币资金池,提升人民币结算比重,将为当地金融机构、企业和个人客户提供更高效、便捷的人民币服务。

  中国与新西兰双边经贸关系密切,人员往来频繁。据悉,不少企业需要在贸易、投资结算中,使用人民币以降低汇兑成本和风险。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