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商品魅力重现 继高盛后大摩也重建大宗商品业务

2014年07月21日 14:3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据路透社报道称,摩根士丹利正准备扩大大宗商品业务。而就在 一年多前,该行却在缩减这方面业务。

  摩根士丹利计划在美国招聘约12名交易员,销售和其它专业人员。消息人士对路透表示,该行正在加强大宗商品交易和融资业务,这些业务在监管收紧情况下也能赚钱。

  该行一位参与这项业务战略、但要求匿名的高层说:

  我们这么做的主要原因是,我们在通过资本新规的角度看待这些业务。这就是如今华尔街银行的现实处境。

  近年来,监管层对大型银行大宗商品业务的规则标准逐步提升,包括限制银行自营交易。大宗商品十年繁荣期终结,加之监管新规愈加严苛,这重塑了全球大宗商品市场。从摩根大通、德意志银行到高盛、巴克莱银行等商品交易领域的巨头都纷纷在减持旗下现货商品部门或退出大部分大宗商品业务。

  华尔街见闻网站上个月提及,摩根士丹利将出售石油存储和运输公司TransMontaigne给NGL Energy PartnersLP。交易完成后,摩根士丹利实质上就退出了现货原油市场,也意味着该行长期以来作为华尔街最大现货石油交易商的角色将终结。

  上周四摩根士丹利财报也显示,尽管二季度净利润跳涨46%,但固定收益、货币和商品交易营收下降了12.3%,主因二季度缺少波动性抑制了交易。

  不过,不只是摩根士丹利,老牌银行高盛也重新布局大宗商品市场。上周,华尔街见闻网站提及,高盛商品融资业务正快速增长。

  据该知情人透露,摩根士丹利的扩展业务包括,考虑向能源生产商发放更多贷款,向散户投资者出售更多与大宗商品相关的产品。

  消息人士称,其它大宗商品业务现在看来也变得更加吸引人。比如,通常采用衍生品供客户押注市场走势或降低风险的结构性产品,这类产品预计将成为一个增长领域。再生能源初创企业也在使用结构性产品为融资换取税惠。

  摩根士丹利还发现利用经纪业务中的客户和存款提高商品业务营收的机会。该行高层计划向富裕投资客户出售更多大宗商品相关的衍生品,还计划利用摩根士丹利银行中的存款,为能源交易提供融资,和向能源公司放贷。


(责任编辑: 宋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