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1只新股下周集中网上申购

2014年07月19日 07:42    来源: 北京日报     窦红梅

  下周将有11只新股集中申购,从11家公司目前披露的发行计划看,申购时间集中于7月23日和24日两天,相比首批10家公司分散申购,第二批新股发行节奏明显密集。由于首轮上市新股的火爆表现,新股将吸引大量“打新”资金,有机构统计认为,下周市场或将冻结6000亿元以上资金。

  在6月9日核准10家公司首发申请后,日前证监会按法定程序共核准了12家公司的首发申请。其中,深交所中小板1家、创业板5家,上交所6家。记者查询相关发行安排,下周三可申购的公司有6家:深市中小板公司台城制药,创业板的天华超净,沪市公司中材节能、长白山、川仪股份、康尼机电;下周四可申购的公司为5家:创业板国祯环保、艾比森、康跃科技、三联虹普,沪市的会稽山。

  从行业分布看,下周上市公司集中在信息技术行业、节能环保行业、医药行业等热门行业。其中,拟募资规模最大的是川仪股份,拟募资达6.26亿元,康尼机电为4.5亿元。规模最小的天华超净,拟募集资金为9996万元,用于防静电超净制程防护产品扩产项目和研发中心项目累计投入。

  从发行规模来看,计划登陆沪市的会稽山和川仪股份,不约而同地将发行总量定位在1亿股,成为这批新股中发行规模最大的两只;而计划登陆创业板的三联虹普和康跃科技总发行规模均在2000万股以下,前者仅1334万股,为这一批新股中发行规模最小者。业内人士认为,在同等条件下,发行规模越大,则中签率相对越高。

  由于11只新股下周集中在两天内发行,申银万国研报显示,预计网上冻结资金规模很可能上升。由于监管层此次严格限制超募,并且严格限制高价高市盈率发行,所以留给二级市场的空间比较大。“从目前情况看,投资者可以大胆放心申购。”多家机构分析师建议。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