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点那些世界上最无聊的工作

2014年07月18日 07:58    来源: 新华网    

 

  “熊猫帮主”、“护岛员”、“酒店试睡员”……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一些新奇好玩的工作出现在我们的视野里,这些看起来高薪、轻松、有趣的工作曾让许多人“羡慕嫉妒恨”。但是你是否知道,除了那些光鲜亮丽的“好工作”之外,还有许多根本不被人知晓,又看似非常无聊的“奇葩”工作呢?也许和他们比起来,你的工作也不见得多差。或者,在这些看似无聊的工作背后,我们也会看到不同的视角和坚持的理由。

盯油漆变干

  据美国odditycentral网站7月11日报道,盯着油漆变干,听上去是世界上最无聊的工作,但有人却偏偏乐此不疲。4年多以来,英国34岁的汤马斯(Thomas Curwen)博士在一家油漆公司的工作就是盯着油漆变干,他坚称这份工作不但不无聊,而且很有意义。汤马斯每天都花好几个小时,用肉眼直接观察涂在墙上的油漆,或用显微镜观察油漆变干过程中颜色的变化。他说,大家都认为,重复同样动作的工作很枯燥,但幸运的是,油透过显微镜,所有的细节变得非常丰富,看起来像外太空一般迷人,而且这份工作并非轻松容易。

  汤马斯解释,一公升油漆有大约1000亿个粒子,这数字比银河的星星还多,最大的粒子直径与相当于头发的直径,最小的比最大的要小100倍;重要的是,油漆持久度高,是很好的涂料,对人们贡献良多,他要确保公司推出最好的产品,这份工作真的很有意义。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