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法兴银行:三大基本面变革坚定看空黄金观点

2014年07月18日 07:27    来源: FX168网站    

  法国兴业银行(SocGen)周四(7月17日)在报告中称,尽管近两个交易日金价受投资者低吸买盘的推动而出现反弹,但基于以下三大基本面的变化,法兴银行仍维持此前的看空观点。

  首先,金价曾在今年6月初-7月中旬迎来一波反弹高潮,从6月1日低位1240.69美元逐步上涨至7月10日高位1345美元。然而,这仅仅只是接近3月的最高水平而已。从另一方面来看,尽管近期CFTC黄金净多头曾接近20万张合约,但上一次净多头接近该水平时金价曾处于1700美元/盎司下方,这表明投资情绪仍在明显走低。

  其次,上周四(7月10日)印度新政府未在预算案中将黄金进口税下调,令市场失望万分。而这也将导致印度国内实物金需求继续遭到打压,无法为金价提供持续的支撑。

  再者,近期俄罗斯大型矿商Polyus Gold曾进行了黄金市场多年来最大规模的对冲行为,虽然这并不代表全球其他矿商都会在黄金市场进行广泛地大规模对冲,但至少能说明今年矿业公司三年来首次成为净对冲者,将为金价带来很多的下行压力。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