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通路桥短融面临违约风险 董事长“协助调查”

2014年07月17日 07:52    来源: 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周宇宁)昨日,华通路桥集团在上海清算所发布公告称,因公司董事长正协助相关部门调查,将于下周三到期的短期融资券——13华通路桥CP001本息兑付面临不确定性。

  公告显示,该期短融发行金额为4亿元,发行期限为一年,到期兑付日为2014年7月23日,应偿付本息金额合计4.29亿元。

  资料显示,有“路桥大王”之称的王国瑞现年57岁,曾多次登上“胡润百富榜”,但本月却被爆“涉嫌违法”。

  华通路桥以道路桥梁建设为主业,涉及房建地产、煤炭资源、环保建材、农业餐饮等业务,注册资本15亿元。由于煤炭市场不景气、公路投资减少的拖累,该公司利润出现下滑。

  据联合资信评估公司公告,公司将华通路桥公司主体评级由AA-、展望稳定调降到BB+、展望为负面,债项评级则从A-1下调到B。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