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赵锡军:GDP增长符合预期 完成全年目标值得期待

2014年07月16日 11:27    来源: 新华网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26904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4%,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5%。从环比看,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2.0%。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GDP同比增长7.4%属于预期范围内,是正常的状态,下半年如果相关政策落实到位,全年GDP增长目标值得期待。

  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7.4%,二季度增长7.5%。对此赵锡军表示,二季度微观的采购经理指数一季度有明显提升,信贷增长的速度以及货币增长的数据都比一季度有较大的走强,尽管上半年同比增长7.4%的数据和一季度没变化,但从稳定性的角度来看,二季度比一季度要强很多。

  赵锡军还强调,从二季度开始,我国采取了有针对性的定向调控政策措施,如果落实到位,对下半年将有积极的作用。尽管下半年经济增长仍有压力,但从目前趋势来看,增长数据在向合理的区间靠拢。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