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开行半年发放棚改贷款逾两千亿

2014年07月15日 07:36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7月14日讯(记者 王璐)国家开发银行日前在京召开二季度工作会。该行董事长胡怀邦在会上指出,作为服务国家中长期发展战略的开发性金融机构,国开行稳步推进改革发展,经营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升。截至6月末,全行资产总额9.9万亿元,贷款余额7.5万亿元,比年初增加5029亿元;不良贷款率0.55%,连续37个季度控制在1%以内。

  该行行长郑之杰表示,今年以来,国开行发挥开发性金融优势和作用,稳步推进国开行改革发展和经营管理各项工作。在支持棚改方面,力度持续加大。上半年国开行新增承诺棚改贷款6760亿元,是去年同期的18倍;发放2195亿元,支持新增建筑面积约2.5亿平方米,惠及棚户区居民213万户。在服务重点领域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上半年国开行新增人民币贷款4737亿元,发放铁路贷款623亿元,新型城镇化领域贷款6832亿元,新增中西部和东北老工业基地贷款占比63.7%,发放环保及节能减排贷款1009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贷款973亿元,文化贷款218亿元,惠农贷款133亿元,水利建设贷款500亿元,扶贫贷款1199亿元,养老贷款3.23亿元。在国际业务方面,继续稳步推进。上半年国开行发放重大项目贷款163.6亿美元,占当期全部外汇贷款发放的40%。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