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投资看点

2014年07月14日 09:59    来源: 中国经济时报    

  华商收益增强基金经理梁伟泓日前表示,尽管近期债券市场的收益率有所下行,但下半年债市的投资机会仍然处于良好的基本面支撑中。从资金面看,虽然流动性问题短期内可能仍有反复,但是基本趋势将会逐步明朗,流动性最紧张的时刻或已逐渐远去。而从政策面看,虽然目前经济整体仍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但政府会采取各类定向刺激政策来维稳经济。因此在这种情况下,下半年 债基涨幅可能不及上半年,但延续年初以来的上涨趋势是大概率事件。

  景顺长城大中华 基金经理谢天翎日前表示,目前港币强势显示 资金流入,整体投资情绪乐观。近期大中华地区市场上扬主要是受到宏观数据显示经济稳定及政策刺激,预期未来仍将持续因为政策利好而上扬。不过未来市场焦点或逐步从政策面移往企业盈利,因为即将迎来财报公布密集期。目前估值亚太区接近五年平均,MSCI中国指数目前为9.0倍,MSCI香港指数为14.9倍,MSCI台湾为14.6倍,估值还在较为理性的阶段。

  华商新锐产业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梁永强日前指出,目前虽然不确定因素正在减少, 宏观经济不容乐观,中国经济原有的发展模式无法维持,而新的发展方向还没有出现,因此市场整体出现特别大的投资机会的概率是比较小的。但从产业投资的角度来看,在目前的阶段,也非常有可能出现一些爆发性比较强的产业。比如新兴产业,将承载起中国经济的未来发展,其将受到更多的政策、资金等层面的支持,其发展将步入快车道,其发展前景广阔,并因此将催生出更多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