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Kitco调查:近70%市场人士看涨本周金价

2014年07月14日 07:20    来源: FX168网站    

  

  据Kitco上周五(7月11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绝大多数市场人士看涨本周国际金价,因周四(7月10日)金价曾突破此前的震荡区间上轨,技术面前景向好,同时伊拉克及乌克兰的紧张局势也会继续提供支撑。

  接受调查的37个市场人士中,25人本周做出了回应,其中17人看涨,6人看跌,2人中立。市场人士包括实物金交易员、投资银行、期货交易员、货币管理者和技术分析师。

  看涨人士称,当前金价的技术面前景向好,同时预计地缘政治风险将继续为其提供支撑。

  Eureka Miner编辑Richard Baker表示,“当前铜/黄金与原油/黄金的差值已经走宽至3月中旬来的最高水平,更值得注意的是,该差值正在大幅攀升,并超过美国大萧条以及2011年阿拉伯之春时的水平。这主要是因为过去四个月全球爆发多个地域冲突,如乌克兰与俄罗斯,叙利亚与伊拉克,以色列与哈马斯等等。除此之外,近期葡萄牙银行业危机所导致的全球性恐慌也增添了市场的避险情绪。”

  看跌人士称,如果本周美元走强,那么金价将出现回撤。

  在线时事通讯Morrison on the Markets编辑Ken Morrison称,“如我此前预料的那样,当前黄金市场仍在1310-1340美元区间内震荡,但如果未来美元出现走强的迹象,那么金价无疑会承受一定的下行压力。”

  看平人士称,预计本周金价仍将继续在1330美元附近震荡。

  CMC Markets高级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表示,“预计下周金价可能会下探1330美元,但最终会该水平附近企稳。周四(7月10日)金价曾有一个不错的突破,但鉴于RSI指标进入超买水平,未来金价可能面临震荡修正。”

  不过,Cieszynski补充道,“下周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在国会的证词可能更偏向鸽派,同时近期欧洲银行业危机也将会为金价提供支撑,因此短期金价倾向于高位震荡。”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