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80后是“宝粉”的“高频交易者”

2014年07月11日 08:05    来源: 广州日报     吴倩

  《余额宝一周年大数据报告》显示

  中国每13个人中就有一个余额宝用户,除去老人小孩,基本上绝大多数社会中坚力量都在使用。在余额宝诞生一周年之际,天弘基金推出《余额宝一周年大数据报告》系列图说,全样本的海量数据会让你发现宝粉们不为人知的一面。

  谁是宝粉的主力军?80后、90后宝粉人数占比76%。人数占43.82%的80后宝粉,持有余额宝的金额达49.76%,贡献了余额宝近半壁江山。24岁宝粉最多,占宝粉总数比为6.83%。

  天弘基金大数据还有一项重大发现,80后还是宝粉中绝对的“高频交易者”,在余额宝全年4.96亿次转入、8.10亿次消费和提现中,80后的转入、转出笔数均过半。

  余额宝理财是年轻人的专利?3.8%的宝粉超50岁,比率和半年前相比增加1.5个百分点。

  哪里宝粉最人多势众?华东、华中,然后是华北。其中,江苏、广东、山东成为宝粉人数最多的省份,重庆、上海、温州则成为宝粉最聚集的城市。

  余额宝上线之初,男、女有效用户数占比差距很大,达21.8个百分点,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缩小,直到“双十一”,这种差距缩短为5.9个百分点,逼近全国人口男女比例,并且此后比例长期趋于稳定状态。这似乎说明男性对理财更敏感,敢于冒险;而女性则喜欢打折优惠的利益驱动。

  在广东、山东和河南三地,男性用户数和持有金额都远大于女性用户。而江浙沪地区,女性用户却明显多于男性,而不同的是,上海和浙江是真的女人掌握了大半边天,而江苏女性并不具实权。虽然江苏女性用户数明显多于男性,但男性持有金额远高于女性,由此推断,是男掌事业女掌家。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