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云南白药较高点已缩水近4成 易方达大成基金调研

2014年07月11日 07:23    来源: 网易    

  深交所互动易平台显示,易方达基金、大成基金、太平洋资管等机构人士7月8日集体调研了云南白药(000538.SZ),此次调研内容主要是公司的未来发展方向、生产运营、产品营销等情况。值得注意的是,云南白药自去年10月触及历史高位79.20元后一路下跌,截至今日收盘,较其最高价已下跌39.4%(复权后)。

  云南白药是市场公认的白马股,业绩多年保持高增长,去年净利润增幅高达46.66%,今年一季度净利润也增长34.36%;同时,云南白药去年年报还罕见地推出高送转,公司2013年度拟每10股送5股,并派5元现金(含税)。不过,诸多利好仍难挡云南白药股价下跌,截至收盘,股价报47.99元/股,今年以来下跌29.07%。

  多位私募投资总监直呼,质地优良的云南白药是怎么了?股价为何连连下跌,这是一个市场难解的问题。

  对此公司回应称,公司表示云南白药一直都保持稳健经营,经营和财务基本面都较好。股价下跌有以下三个方面的原因:一是今年市场大环境不好,整个环境对医药板块都有影响;二是医改和医保控费对医药商业有部分影响;三是各种媒体的炒作事件对市场造成一定影响。

  公司表示,公司设有专门的战略办公室负责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并购项目,公司选择并购标的还是主要针对一些产品好,与公司内在有契合点的项目。

  除此之外,公司收购药物研究所后,整体的研发力量更集中,连续出成果、出产品和项目,可谓是成绩斐然。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