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投资者如何找到自己“最需要”的东西

2014年07月10日 18:33    来源: 金投网    

  基金投资者如何找到自己“最需要”的东西

  投资大师查理·芒格曾说过:“大多数人都不知道自己在投资什么,拼命挤进一个个火热的项目。但在我看来,这些项目并非他们想象的那样能赚钱。”

  “买基金一定要赚钱,而且要买赚得最多的那只基金。很多投资者都按照如此的标准选择基金,盲目地追求赚钱效应,过于追求短期利益。

  这么多年来我们看到投资者的“赚钱”标准一直在变,也造成了对基金评判标准的变化。只要在某一阶段基金没有赚钱,那么就有投资者不满。投资者不知自己选择的基金是否与自己的财务目标相匹配,往往将投资的目标设定为“赚钱”,而不是适合自己的,自己“需要”的基金。投资前没有良好的心理建设,那么无论盈亏,都会不满意。

  当在投资过程被贪婪、恐惧胶着带来的盲目无错困扰时,是否有想过该如何规避这种盲目性呢?从某种意义上说,只有在事前做好合理的理财规划,并在实际投资中始终保持冷静、实时审视投资行为与理财目标的偏差并进行修正和约束,才能保证在资本市场的洪流中不迷失方向。

  作为投资者最需要明了的是: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自己的理财目标、自己的资产配置比例。这样,才能有的放矢,找到什么是自己“最需要”,而不是“最赚钱”。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