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银美林、汇丰:若印度放松限制 会令黄金市场更强

2014年07月10日 11:05    来源: FX168网站    

  当地时间本周四(7月10日),今年大选当选的印度新政府就将发布第一个预算案,而市场预计该预算案将包括更多促进经济增长的政策并且很可能降低黄金进口关税。

  在今年5月的大选中,印度人民党当选印度新政府,莫迪则成为印度新总理。该党成员曾经暗示称将下调被上一任政府增加的黄金进口关税。

  去年为了控制印度庞大的经常账户赤字并且支撑卢比,将黄金进口关税从2%上升到10%,并且规定进口黄金中的20%必须用于出口。这些措施极大的影响了印度过内的黄金进口,2013年第四季度进口黄金同比降16%而今年第一季度黄金进口同比下降26%。

  黄金市场业内人士们纷纷认为,在莫迪放松黄金进口后,印度的黄金市场将被重新激活。

  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金属策略师Michael Widmer说:“总体来说去年如果有更强的印度市场的买入,那么市场要强很多。”

  Widmer认为:“莫迪承认印度国内的黄金市场有很多不利因素,如果一些推动增长的政策被发布的话,那么会把资产吸引来减轻外部压力。我认为莫迪会允许一些进口限制的放松。”

  而如果印度真的放松了黄金进口限制的话,Widmer认为可能对市场的影响很快就会出现,“如果看到任何需求可能增加的迹象,那么市场是不会看空的。”

  不过汇丰银行(HSBC)的分析师Jim Steel认为,放松进口未必会推动市场。“我认为并不一定就会有比较多的投资需求或者说印度需求不会立刻恢复。”

  除了预算案,Widmer称还要注意的是印度的季风季,今年的季风季降雨量比较小,这影响了印度农民的收入,也会影响黄金需求。

  Steel说:“金价中比较有趣的是,在缺乏印度实物需求的情况下,金价的表现不错,这让我认为,目前并非是新兴市场的实物需求在推动金价。黄金有一些基金的需求,有一些地域争端还有一些流动性的支持。”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