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对冲基金大举做多 黄金或准备全面反攻

2014年07月10日 07:58    来源: 华尔街见闻    

  黄金再次受到市场追捧,今年迄今金价已涨超10%,黄金基金总体价值也膨胀了46亿美元。

  金价在2013年暴跌超过28%,创下近30年来最差表现,从高盛到法兴,各大投行的分析师纷纷预测2014年金价恐跌至1200美元左右甚至更低。但是金价今年年初及上个月以来的表现非常抢眼,黄金准备全方位反攻了吗?

  近日市场黄金需求持续增温,不论从期货、基金,甚至金币市场皆可瞧出端倪。

  截止上周,对冲基金已连续4周增持黄金净多头部位。此外黄金基金持仓也出现2012年以来最快增速,主要黄金基金总体价值也膨胀了46亿美元。

  投资机构Caldwell Securities经理人John Kinsey 说,“黄金近期表现已经证明,今年截至目前的熊市言论是错的”,预计接下来金价将会更有力。

  尽管高盛(Goldman Sachs)、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等一再警告,年底金价将重返颓势,但通膨隐忧与地缘政治动荡,依然持续将投资人推向黄金这个避险天堂。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显示,截至7月1日当周,以对冲基金为主的大型投机者持有黄金净多头仓位激增20%,至136929张期货及期权合约,为3月18日以来高点,而且是今年初的4 倍;空头合约则锐减29%,为连续4周缩水。显示市场看多黄金的情绪高涨。

  上周黄金ETP(交易所交易产品)也暴增12.6公吨,为2012年11月以来最大增幅。

  与此同时,澳洲伯斯铸币局(Perth Mint)6月黄金销量也激增至4个月高点39405盎司;同月美国铸币局鹰洋金币销量也创下年内高峰,较5月份增长了37%,至48500盎司。不过今年上半年的总销量只有266000盎司

  不过目前看跌黄金的分析师依然占多数。彭博统计排行第一的分析师,来自法兴银行的Robin Bhar上周表示,金价将在年底前跌至1150美元/盎司。而高盛在6月23日的报告中月金价将在未来12个月内跌至1050美元/盎司,与该行在年初的预计一致。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