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盛:劳动力市场动能偏弱 JOLTs成必读报告

2014年07月09日 10:10    来源: FX168网站    

  今年以来美国的就业情况有所改善,今年前六个月中,每个非农就业人数月平均新增都超过了20万个。

  然而,在这样的数据之下所真正蕴含的信息才能体现出真实的经济状况。

  

  (劳动力市场变动,灰色条为衰退期)

  高盛(Goldman Sachs)的经济学家认为,相较一个完全健康的经济环境,目前的就业变动仍然是偏少的。企业增加或者减少雇员、人们接受工作或者辞职这样的就业变动是经济学家们认为对经济信心的展现。

  高盛制作了一个劳动力市场的动能追踪器,追踪一系列美国政府发布的数据,包括职位空缺与劳力离职(JOLT)调查中雇佣和离职率、行业就业动力报告中的新增就业率和损失就业率以及就业报告中的职业转移率。

  追踪的结果发现,自2000年以来,美国劳动力市场的动能就一直在持续下降。在过去两次衰退中,相较上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衰退中的反弹,反弹程度要小很多。

  企业解雇的雇员更少,但雇佣率只从衰退中恢复了一部分。人们更少辞职,雇员们的忍耐度更高。尽管一些变动的减少反应出结构效应,但高盛的经济学家David Mericle认为:“减少看起来大部分是周期性的。”

  在就业数据表现强劲的情况下,更少的动能仍然是需要关注的。

  首先,一个更静止的市场是更可能出现的是更疲软的工资和生产增长。

  雇员们可能忍耐下继续工作而不是凭借自己的技能去达到最好的效果。这样的不匹配减少了雇员涨薪谈判的能力,并且减少了他们的生产力。此外,高盛的报告还称,研究表明,个人收入增长很大部分来自换工作的人。

  此外,更少的变动使得长期失业的人所面临的困难加剧。

  Mericle说:“一个变动很小的劳动力市场对那些没有工作的人来说,是很难进入的。

  据美国劳动部数据显示,此次复苏中,失业时间越长,找到新工作的机会就越小。并且再加上个人和政府对长期失业的支出,这些长期失业的人减少了美国经济的潜在产量。

  更疲软的收入和生产率增长或许正是美联储对劳动力市场转变平淡担忧的原因。

  “我们猜测耶伦对此有担忧,并且还包括雇佣和辞职率等指标,”Mericle说到。正因此,JOLTs成了观察美联储必读的报告。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