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矿巨头对冲 暗示看空金价

2014年07月09日 08:29    来源: 华尔街见闻    

  以事先约定价格出售黄金期货合约,如果合理设计,实施得当,将帮助矿商在价格波动时期实现发展战略。但是目前,对冲依然不受投资者的欢迎,这可能是因为他们认为金价将继续上涨。3月底,全球对冲黄金产量的总量8700万吨,仅占到全球供应的2%。然而,有迹象显示,这种看法正在开始发生改变。

  上周,俄罗斯最大的贵金属生产商Polyus Gold International宣布了自2009年来最大的对冲交易,这或暗示着其看空金价。

  这项计划将使Polyus Gold能够继续投资世界上最大的未开化金矿Natalka,这将意味着整个行业将重回对冲怀抱。

  目前,黄金在1300美元上下波动。黄金矿业服务公司(GMFS)称,还没有其他大型金矿商追随Polyus Gold的脚步。更多公司会选择削减成本,减少非核心支出的方法来提高利润,而非采取对冲。

  花旗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称,

  面对黄金这样一个大幅波动的商品,黄金矿商应该对冲。(金价从2008年的750美元上涨到2011年的1850美元,再回落至2013年的1180美元。)金矿商应该教育投资者,向投资者解释为什么对冲可以帮助其投资战略不受金价波动的影响。

  花旗建议,或许应该于2014年对冲5%的产量,2015年对冲10%的产量,每年递增5%,直至2018年达到25%后,维持在25%的水平。这将给矿商带来两方面的好处。这既不是上世纪90年代的全部对冲策略,也不是目前的零对冲策略。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