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湘鄂情借道子公司“娶”快播?

2014年07月09日 08:05    来源: 北京晨报    

  正在经历多事之秋的快播,会和不断转型求变的湘鄂情“生活”在一起吗?种种迹象显示,湘鄂情或通过子公司爱猫科技,和快播谈场“恋爱”。

  其实,湘鄂情和快播之间的收购绯闻流传已久。但是湘鄂情在6月30日发表公告称,公司自身与快播并未洽谈过收购事宜,也没有通过第三方或联合、委托任何第三方与快播公司洽谈过收购事宜。

  然而,就像明星应对绯闻的态度一样,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快播与湘鄂情之间的关系并不像公告所说得那么简单。据媒体报道,一批快播员工结束了与快播的合同关系,重新与一家叫“爱猫科技”的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此次与爱猫科技签订劳动合同的员工,主要包括原快播播放器的技术人员。根据湘鄂情5月27日发布的公告,湘鄂情与上海瀛联体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上海爱猫新媒体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爱猫科技),湘鄂情持有爱猫科技51%的股权。

  湘鄂情一直行进在转型的道路上。7月初,湘鄂情正式更名为“中科云网”,彻底脱胎餐饮业,转型介入环保产业和影视业。湘鄂情的董事长孟凯表示,在市场环境巨变之下,湘鄂情如死守餐饮业,将会“死路一条”。尽管面对广泛的质疑和不解,但对湘鄂情来说,这都“没关系”。

  快播近期则处在多事之秋。因涉嫌盗版,快播科技日前被罚2.6亿元。快播内部高喊“无力承受”、“关门都赔不起”,因此开始努力寻找合适的收购对象。

  用户群体和游戏业务是快播商业价值的主要体现,急于向互联网行业转型的湘鄂情会不会借助爱猫科技迎娶快播呢?对此,快播投资人表示,湘鄂情不会收购快播。但对于爱猫科技是否与快播有关联时,该投资人却表示“不太清楚”。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