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克莱资本:下半年全球资产配置策略

2014年07月09日 07:28    来源: FX168网站    

  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全球资产配置团队周二(7月8日)公布了它们在外汇、股票、债券和其他市场上的资产配置策略,以下列出了一些要点。

  美国通胀和国债收益率走高,令我们在2014下半年采取更具防御性的投资组合。我们做多美国30年期损益平衡通胀率并为美国前端收益率回落配置头寸。具体操作上我们通过期权做多美元兑欧元、日元和澳元。”

  股票方面,我们也选择做多美国能源和金融行业以对抗通胀走高(饮料、食品和医疗成本走高),这种策略往往能够在国债收益率走高的环境下跑赢大盘。

  我们采取防御性策略并不代表我们悲观。原因是全球经济强势复苏应该部分抵消国债收益率走高带来的负面影响。我们也维持看多一揽子受益于经济复苏的资产(新兴市场股票、资源类股票和基本金属),同时我们也做多欧元区外围国债(例如西班牙和意大利国债)。

  股票指数方面,比起富时250指数(FTSE 250),我们更看好富时100指数(FTSE 100),后者料受益于下半年全球经济强势复苏,而前者由中小型企业构成,估值更贵,可能会跑输不断走高的英国国债收益率。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