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交割日前急换收购方式 日发精机3.5亿元增发改重组

2014年07月08日 07:12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日发精机(002520,前收盘价20.4元)公告显示,今年5月,公司曾推出拟收购意大利MCM公司80%股权的增发方案。如今,日发精机宣称为了加快收购的实施进度,公司将不采用定增的形式,而是通过重大资产重组、直接完成此次股权收购。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7月15日为此次交易的交割日,而公司目前股价仍在增发价以下,如果依然找不到增发对象,交易就可能终止。

  定增改重组

  公告显示,今年5月,日发精机推出收购意大利MCM公司80%股权的增发方案。公司拟以1264万欧元收购意大利MCM公司80%的股权。公司将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完成此次收购,并在收购后对该公司增资2500万欧元。

  目前,为了加快收购的实施进度,日发精机将不采用定增的方式,而是通过重大资产重组形式、直接完成此次股权收购。公司股票自2014年7月7日开市时起停牌。

  资料显示,意大利MCM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卧式加工中心制造商,其产品包括大型加工中心、重型机床和相关自动化配件。公司在高端航空领域和汽车装配领域保持较高的品牌忠诚度和市场占有率。MCM公司在2012年~2013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4.09亿元和4.49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70.67万元和370.75万元。

  交割日迫近股价仍破发

  实际上,日发精机的增发方案并未获得到市场认同,公司股票复牌后遭遇投资者用脚投票,公司股票5月12日开盘便告跌停,而这仅是开始;5月13日公司股价继续“一字板”跌停;5月14日全天下跌9.43%。仅仅三天时间,日发精机就已跌破增发价。在此期间,机构也纷纷“跑路”。交易记录显示,日发精机在13日、14日连续登上龙虎榜,这两天的前五卖出席位均为机构。

  虽然日发精机董事长放出“增持大招”,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增持不超过100万股公司股份,但市场对此并不领情,日发精机股价在增持公告发布当日继续下跌0.78%,次交易日继续下跌5.74%。之后股价虽然有所震荡,但是截至昨日20.4元的收盘价仍然低于20.84元的定增价。

  但是此时的收购已十分紧迫,因为交割日已近在眼前,定增预案显示,如在2014年7月15日及之前未能实现交割,买方或卖方均可终止协议,且不影响双方的权利。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