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人吃不起猪肉奶酪怎么办 试试买黄金吧

2014年07月07日 07:26    来源: FX168网站    

  本周五(7月4日)正值美国为期三天的独立日假期,加利福尼亚州居民Julian Miranda也正计划着宴请60-80名亲朋好友。然而,虽然她已听闻近期肉类价格飙涨,但拿到支付清单后还是有些震惊,毕竟这比去年的价格高出许多。

  Miranda对这样的结果也只好抱着逆来顺受的态度,而它的经历与美国农场局联盟(AFBF)最新的调查结果简直不媒而合。调查显示今年独立日宴请10人野餐的平均花费在58.72美元,比去年高出5.4%。

  下方是AFBF调查的夏季烧烤花费清单,该清单是由来自美国26个州以及波多黎各的84位消费者所提供的各种食物零售价格。

  

  根据上述数据显示,肉类和乳酪类价格涨幅最大。其中牛肉同比涨13.4%,猪肉涨13.2%,奶酪更是上涨14.3%。

  AFBF副首席经济学家John Anderson表示,“眼下牛肉供应相对紧俏,多年来美国主要牛肉产区都因干旱而减产。同时,由于猪类疾病导致数以百万的幼猪死亡,最终造成猪肉价格飙涨。”

  众做周知,猪牛等肉类价格与通胀水平息息相关。作为美联储重点关注的通胀指标,美国5月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年率曾增加1.5%,前值增加1.4%,离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还有一定距离。

  然而,该指数是剔除食品和能源板块后的结果,这也意味着美国真实的通胀情况可能远远超过美联储的预期。6月美联储主席耶伦曾将通胀持续上行视作“噪音”,但从AFBF的调查结果来看,“通胀怪兽”似乎已悄然临近。如果美联储继续无视这一现状,那美国未来的通胀水平可想而知。

  因此,面对不断上行的通胀率,一些典型的抗通胀资产,比如黄金将重新受到投资者的青睐。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