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寿追同行 微信卖保险

2014年07月05日 08:11    来源: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博)相比于泰康人寿、太平洋保险等险企在微信平台的先行先试,国内寿险第一巨头中国人寿的步伐明显慢了一拍。昨天,国寿北京分公司首次开通微信支付并开卖“出行宝”等三款产品。

  “考虑到客户实际需求,我们选定‘老来宝’、‘出行宝’和‘吉祥宝’作为首批上线产品,分别提供老年人意外保障、交通工具意外保障及普通意外医疗和住院保障。”昨天,中国人寿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志军介绍,该公司创新服务手段,开通了集宣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线上“微渠道”正式开通,用户只需要关注中国人寿北京分公司官方微信然后就能在手机上轻松购买。

  “我平时开车比较多,而且做交通节目接触了很多交通事故案例,投一份交通意外险产品非常有必要。”北京交通广播主持人李莉成为出行宝首名购买者,保额累计为600万元。记者试验发现,这款产品的保费统一为100元,其中飞机意外伤害及残疾保额为300万元,火车和轮船分别为150万元。吉祥宝是一份年保费为200元的意外险产品,但并不接受伐木工人、森林防火员、保安、特技演员、驯兽师等特殊职业从业者的投保。老来宝是针对50岁以上的老年人开发的健康险产品,老人在城市公园、风景区等特定场所内从事特定活动受到的意外伤害可以由保险公司理赔,一年保费15元。

  虽然被国寿寄予厚望,但记者使用发现,与此前泰康人寿推出的“微互助”短期防癌险、太平洋社交保险“救生圈”相比,国寿的首批微信产品设计单一、保费固定、缺乏互动。对此,国寿北分方面表示产品刚上线还需要进一步完善,下一步将不断开拓新渠道产品的探索和创新,提升客户的服务体验。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