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招聘销售代表 硅宝科技加快扩张步伐

2014年07月04日 07:58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在业绩“变脸秀”屡见不鲜的A股市场中,硅宝科技(300019)是少数几家业绩持续增长的公司。2013年,公司净利润增长14%。2014年,即使宏观经济持续低迷,但硅宝科技却果断出手,开始了扩张的步伐。7月2日、3日公司持续发布了近90条招聘信息,在全国范围内招聘销售代表,做大做强的决心十分明确。

  向二三线城市扩张

  近年来,随着经济步入低迷,上市公司经营压力巨大,裁员降薪的消息不断传出。在一片叹气声中,硅宝科技大量招聘人员信息格外引入注目。

  7月2日、3日,硅宝科技在若邻网、猎聘网、化工英才网等多家招聘网站发布了近90条招聘信息,岗位包括研发人员、内审人员、法务人员、电工和销售业务代表等,其中销售业务代表所需人才最多。

  从公司招聘信息来看,此次销售业务代表工作地点除成都外,还包括江苏苏州、上海、广东深圳、贵州、北京、福建厦门、贵州黔南、贵州六盘水、江苏南京、山东青岛等全国多个省市。

  在全国招聘销售代表的行为,或透露了公司向二三线城市扩张的野心。6月12日,硅宝科技在其最新公布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中》透露,公司已建立了完善的经销和直销体系。随着商业地产和城镇化的发展,公司将深入开展渠道下沉工作,提高公司产品在二三线城市的市场占率。

  一直以来,公司董事长王跃林都很重视终端的建设,他认为品牌和销售渠道是终端制胜的法宝。现在硅宝科技已经有了自己的知名品牌“硅宝”,下一步明显将是销售渠道的建设。

  截止2013年末,公司及其子公司共有员工598人,此次公司一举发布了近90条招聘信息,相当于在原有的基础上,扩大了15%的规模。

  赴欧寻求合作商机

  今年伊始,公司扩张路径就十分明确。一季度虽然是传统淡季,但公司在产能趋紧的情况下,销售规模仍持续扩张,达到14.08%。对此,公司称,商业地产用胶的有效需求得以保证,电力环保胶销售大幅增长。其中,一季度销售费用同比增加了25.72%,主要系品牌渠道开拓和人员工资水平增加影响所致。

  长城证券分析师杨超指出未来公司民用胶和电力环保胶将持续发力,此外超高层建筑用胶、光伏用胶也将有所表现,全年销售规模有望持续扩张,加上成本和费用得到有效控制,全年业绩稳定增长概率较大。依托技术创新优势,硅宝科技将持续成长为有机硅全产业链龙头企业。

  除加大渠道建设外,近日硅宝科技董事李步春随成都高新区由60家科技型企业组成的经贸代表团远赴欧洲,寻求合作商机,并找到了心仪或潜在的合作伙伴。与硅宝对接的企业之一Chemoprojekta.s代表JanFolk表示其公司主要帮助化工企业修建工厂,其已于成达公司成功合作,李步春表示将与Chemoprojekta.s长期保持联系、信息共享,期待进一步的合作。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