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4年上半年表现最佳和最差资产大盘点:黄金跻身前三

2014年07月03日 08:41    来源: FX168网站    

  不知不觉之中,金融市场已经迎来了二季度,下面就为广大投资者盘点一下6月和整个2季度表现最佳和最差的资产。

  从6月的表现来看,贵金属商品资产的表现鹤立鸡群,其中现货白银价格飙升逾10%,成为表现最佳的资产。现货黄金价格亦上涨逾5%,紧随白银位居第二。排名第三的则是俄罗斯的Micex股指。

  表现最差的是小麦期货。自5月份乌克兰局势有所缓和之后,农产品价格就一路走低,小麦和棉花价格在6月均大跌近10%,在所有资产中名落孙山。

  

  (6月份各资产表现)

  从2季度的表现来看,俄罗斯的Micex股指无疑是最为突出的资产,该股累计上涨约8%。西班牙IBEX 35股指上涨约6%,位居第二。香港恒生指数以微弱劣势排名第三。

  小麦和棉花依旧悲催,分别位居“正副班长”位置,希腊ASE指数受到该国经济拖累而位居倒数第三。

  

  (2季度各资产表现)

  从整个上半年的表现,意大利的FTSE MIB股指意外摘得桂冠,该股指累计近15%。西班牙IBEX 35股指仍位列第二,现货黄金凭借近期的强势得以跻身前三行列。

  倒数三名除了小麦继续垫底之外,铜价的跌幅也相当惊人。此外,日经指数意外位居倒数第三,这主要是受到年初一波大跌的拖累。

  

  (上半年度份各资产表现)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