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名企扎堆告别IPO 包括狗不理、保利文化、相宜本草等

2014年07月03日 07:51    来源: 京华时报     敖晓波

  一场为期近3个月的声势浩大的IPO集中预披露终于在6月30日收官。有32家未预披露的企业遭到终止审查,其中包括狗不理、保利文化、相宜本草等诸多名企。

  589家需要补充财报

  截至7月1日,证监会已受理的IPO在审企业中,已经637家预先披露IPO招股书申报稿,其中已经通过发审会审核的企业为40家,其余597家尚未过会。

  在这597家企业中,属于正常审核状态企业8家,中止审查企业589家,其主要原因是招股材料中的财务资料过期,需要更新。绝大多数在审企业招股书中的财务资料截止到去年年报,按照规则有效期为半年。这些招股书因此在6月30日失效。存在这种情况的在审企业有568家,须待发行人补齐财务资料之后才能按程序恢复排队审核。

  此外,还有11家企业因为中介机构相关签字人员发生变动而暂时中止审查,另有10家企业因中介机构存在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等执业行为受限的状况而中止审查。

  32家企业被终止审查

  证监会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本年度首发终止审查企业有129家。其中,主动撤回企业有97家,32家首发企业未按照相关规定要求报送预先披露材料,且申请文件中的财务资料超过有效期达3个月,被终止审查。

  名企扎堆错过末班车

  记者注意到,在证监会公布的终止审查名单中,未搭上预披露末班车的名企扎堆出现,其中包括,天津狗不理集团、大连万达商业地产、保利文化、徽商银行、东莞银行、中原证券、运动品牌德尔惠、锦州银行、上海相宜本草化妆品、安婕妤化妆品等,以上企业的终止审查时间均为7月1日。

  按证监会要求,自7月1日起,证监会新受理的企业一经受理即要进行预披露。所以,从7月1日开始,受理待审企业和预披露企业的数量将会一致起来。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