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光线传媒1.6亿参股游戏公司

2014年07月01日 07:28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在定增方案出炉不久,光线传媒和华谊兄弟又在并购重组上动作频频。

  光线传媒今日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1.6亿元收购北京妙趣横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妙趣横生)26.667%股权,并于6月27日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根据协议,光线传媒以妙趣横生2014年预测净利润4300万元为作价依据,按照14倍PE双方协商确定公司估值为6亿元。

  作为一家游戏公司,妙趣横生已研发并上线的游戏项目有 “黎明之光”及“神之刃”,现正在研发的游戏项目为 “十万个冷笑话”,预期2014年下半年上线。

  光线传媒称,公司投资妙趣横生是公司介入快速发展的互联网行业的需要,将与妙趣横生打造 “游戏+影视”的战略方向。

  华谊兄弟方面,今日公司宣布拟出让其持有的华谊兄弟(天津)实景娱乐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天津实景娱乐)49%的股权给北京华信实景股权投资合伙企业 (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华信实景),交易价格为5.39亿元。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天津实景娱乐51%的股权,华信实景持有剩余的49%的股权。而在刚刚过去的二十周年庆典中,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才表示实景娱乐将是拉动公司前进的“三大马车”之一。

  天津实景娱乐是华谊兄100%持股的子公司,注册资本3.76亿元,主要经营范围为“利用影视拍摄实景场地组织文化娱乐活动”等,华谊兄弟旗下电影公社、电影主题公园、文化城等业态在全国各地的布局与落地均由该公司实际运作。201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50.94万元,净利润高达5628.32万元。今年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为660.38万元,净利润为272.23万元。此次交易中,天津实景娱乐估值为2013年税后净利润之19.54倍。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交易的投资方华信实景显得颇为神秘,在公告中介绍仅寥寥数笔,股权结构目前尚不可知。北京市信用信息网显示,投资方成立于2014年5月16日,仅介绍合伙人为马超、张国九两名自然人。成立仅一个多月后能从华谊兄弟手中拿到天津实景娱乐49%的股权,这更让人对这家PE产生了强烈的好奇心。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