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鸡蛋期货创历史新高点 橡胶高位震荡

2014年06月27日 13:48    来源: 新浪财经    

  6月27日,鸡蛋豆粕涨幅较大,而昨日表现强势的橡胶则出现了震荡,跌幅较大。当前活跃品种的震荡态势也反映出了市场的复杂性和投资者对于未来走势的不确定性。

  新湖期货鸡蛋研究员詹啸认为市场预期决定着鸡蛋1409合约的价格水平,因鸡蛋保质期问题,9月合约具有特殊性,不能以农产品传统的基差概念理解这一合约价格,市场开始更多地关注9月合约的时间价值和8、9月市场现货情况。他指出一般来说,判断后市合约价格主要依据合约间的价差大小,但9月期货合约与目前间隔时间长达两个月,市场各方只能通过当前市场价格和后期现货供给能力来判断9月合约价格,这使得多空分歧不断增加。

  豆粕自从前期创出高点后就一直震荡,银河期货认为当前豆粕偏弱震荡外强内弱。从下游的养殖需求来看,自4月下旬以来,养殖低存栏使得禽类、鸡蛋及猪肉价格连续走高,行业养殖利润得到恢复。雏鸡及仔猪的价格走势一路上涨也说明养殖户的养殖积极性有了较大幅度改善。生猪以家禽养殖补栏的回暖将给豆粕需求带来刚性支撑。同时,饲料企业面对下半年即将开始的饲料需求好转也将加强企业原料的备货,5月豆粕成交量2041120吨,较去年同期增加323980吨,同比增长18.87%,豆粕成交量的大幅增加将限制豆粕价格下行空间,豆粕价格在短期回调之后将面临需求提振从新回归上行态势

  橡胶自从本周站上15000点后价格涨跌不一,美尔雅期货认为橡胶振幅明显加大,此点位多空分歧较大,虽然现货需求有所回暖,但库存依旧庞大,鉴于基本面没有发生质的变化之前,短线维持箱体整理的概率很大,建议在14800-15600箱体内操作。周午若能小幅低开则可少量多单尝试。


(责任编辑: 宋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