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加通贝祥:下半年金价将上涨 但并非新牛市开始

2014年06月27日 13:26    来源: FX168网站    

  因上升通胀风险和季节因素影响,加通贝祥(Canaccord Genuity)上调了对黄金市场和黄金股票市场的预期。

  加通贝祥的分析师们自春季中期开始就对黄金持相对看涨的态度,在5月29日的一份报告中,他们称今年下半年金价将会上涨。下半年本身就是黄金传统上表现比较好的时期。

  而在6月18日,在好于预期的美国CPI数据后,加通贝祥上调了对黄金市场的预期。

  加通贝祥北美投资组合策略总经理Martin Roberge称,这并不意味着黄金新牛市的开始,但他们认为这是一个在熊市上涨中投入市场的机会。

  “我们认为这是个可交易的机会,”Roberge说,“每一个牛市的开始都是熊市中的上涨,但先要达成这个才行。”

  Roberge称,因为通胀预期上升,中期来看,他认为金价能上涨到200天移动均线水平,也就是1500美元/盎司左右的水平。“我们认为美联储被逼到了墙角。”

  “如果美联储愿意冒通胀风险,那么投资者们应该买入能对冲通胀的动向,”Roberge说,“通胀压力带来了通胀预期,这两个都是对黄金积极的因素。”

  此外,Roberge称耶伦在本月美联储会议后视图淡化通胀的发言并没凑效,通货膨胀保护国债(TIPs)需求的增加就表明了投资者们已经在试图从通胀中保护自己了。

  “我们甚至都不需要真的看到通胀上升,只要看到风险就可以了,” Roberge说,“这看起来就和1993年一样。”

  当年的通胀预期迫使美联储在1994年上调利率。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