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深股市温和反弹 三新股上市集体“秒停”

2014年06月26日 16:21    来源: 新华网    

  经过前一交易日的调整之后,26日A股温和反弹,其中深证成指涨幅超过1%。创业板指数再现强势,录得2%以上的涨幅。IPO二次重启后首批3只新股当日上市,并集体上演“秒停”。

  当日上证综指以接近全天最低点的2025.66点小幅高开,全天基本呈现稳步上行格局。午后沪指上摸2040.75点的全天高点后,以2038.68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涨13.17点,涨幅为0.65%。

  深证成指收报7291.88点,涨74.23点,涨幅为1.03%,略大于沪指。

  当日沪深两市超过2100只交易品种上市。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超过30只个股涨停。

  作为IPO二次重启后首批上市的新股,当日亮相的N龙大、N飞天、N雪浪集体“秒停”,首日涨幅均达到44%左右。

  股指上行带动沪深两市有效放量,分别成交665亿元和1116亿元,总量接近1800亿元。

  当日所有行业板块均录得正涨幅,但仅有房地产一个板块涨幅在1%以上。汽配、通信、家电、零售连锁板块涨幅靠前,且多为消费概念板块。石油燃气、酿酒造酒两大权重板块涨势相对较弱。

  沪深300指数收报2149.08点,涨15.70点,涨幅为0.74%。10条行业系列指数全线飘红,300信息、300电信两板块涨幅超过1%。

  沪深B指终结此前分化走势双双上行。上证B指涨1.01%至219.65点,深证B指涨1.34%至835.81点。

  深交所创业板指高开高走,涨势明显强于大盘,收报1386.27点,比上个交易日升27.56点,涨幅为2.03%。全日创业板成交金额达343.27亿元,比上个交易日激增36.99%。

  尽管沪深证券交易所同步修订新股上市首日交易机制,试图遏制“炒新热”,但由于受制新规,本轮新股发行市盈率普遍偏低,这也使其上市后受到资金追捧成为必然。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