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民币即期汇价连续三日小幅走软

2014年06月26日 07:1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受季节性因素影响,近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走势持续偏弱,本周三(6月25日)再度收跌,并创下近两周的收盘新低。当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也小幅回落。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4年6月25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555,较上一交易日微跌10基点。不过,该汇价仍保持着6月中旬以来围绕6.15一线窄幅震荡的运行态势。

  即期交易方面,25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低开27基点于6.2342,全天在开盘价下方窄幅波动,收盘报6.2344,较前一交易日下跌29基点或0.05%。相较于当日中间价,人民币即期汇价日内最大波幅为1.34%。截至昨日,人民币即期汇价已连续三个交易日小幅走软,且创下6月9日以来的收盘新低,但三个交易日累计跌幅仅84个基点。

  分析人士表示,虽然近期我国PMI等宏观基本面因素有所改善,但年中时点企业季节性购汇需求亦较为明显,预计短期内人民币汇率或延续弱势震荡走势,再次大幅度贬值的可能性则不大。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