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杨红旭:房企发债政策有望下半年落地

2014年06月25日 16:28    来源: 中国广播网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最近向部分会员单位下发了一份工作手册,其中提到,“目前正在积极研究支持承担普通商品住房建设的企业注册发行债务融资工具的具体措施”,这意味着房地产企业发债细则未来可能正式得到明确,符合条件的房地产企业将有望通过银行间债市融资缓解资本压力,媒体把这条消息视为间接救市的信号,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长城证券资深投资顾问康崇利对此进行解读。

  B股转H股的万科企业在港股上市的第一天就飘绿,作为业界龙头的万科出师不利,除了公司内部的问题之外,行业趋势也是决定性因素,房企发债的政策有没有可能落地呢?

  杨红旭认为相关政策可能会在今年下半年落地,实施之后应该会对房地产市场有所提振,但实际情况还要看具体规定。

  杨红旭分析称今年以来房地产融资在放开,而且进一步地宽松化。从企业借壳上市,到国家的重点支持棚改、旧改、保障房的一些融资措施,包括像国开行成立相关的支持保障房资金,证券方面口径也慢慢开始放松,由最开始的保障房到棚改房再到目前普通商品房,可以看出跟惠民生有关系、跟民生关系最大,就先去放涨,金融在支持民生,尤其在房地产方面的民生。

  杨红旭指出现在楼市比较低迷,经济稳增长对楼市还是有一定依赖度,通过债券融资的支持可以使得开发企业的房地产投资不至于大幅度回落,具体节奏还要进一步观察。

  早盘房地产板块飘绿领跌大盘,140多家上市企业中,只有25支股票上涨,面对疲弱的走势,长城证券资深投资顾问康崇利依然比较乐观,他表示房企银行间发债铁闸有望松动的消息,必然会对整个行业带来提振,这种提振对于一线房地产品牌和二三线品牌来说是比较平均的。

  康崇利指出如果能从银行间直接融资、间接融资方面给房地产企业资金面带来一定帮助,会促进房地产板块平稳的走势,资金的回笼情况对走势后续有很大影响,二三线房地产类的品种影响会更大一些。

  康崇利建议投资者首先关注一线的房地产企业,趋势性的机会比较稳定,二三线品种比如荣盛发展更多是成长性期待,对于某一个地区来说绝对的地产龙头、布局比较深的,它的加速机会可能更大一些,不一定会走趋势性的上涨。但是在某一个阶段,比如一线地产走出了趋势性上涨行情之后,二三线的品种有可能会呈现加速,幅度也不见得会比一线品种的涨幅会少。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