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集成电路发展纲要出台 龙头股受益最大

2014年06月25日 14:3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大智慧财经联合

  异动解析:

  集成电路方面个股早盘大幅度上涨,通富微电、台基股份等已封住涨停。

  市场人士表示,集成电路个股上涨是受国务院日前印发《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的刺激。纲要提出到2015年集成电路产业销售收入超过3500亿元,相比较2013年的2508亿元,增长近千亿元,这也意味着集成电路行业在未来的两年内将以每年20%的速度增长。纲要同时提出,通过成立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领导小组、设立国家产业投资基金等一系列保障措施切实助力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这样,发展集成电路被提高到了一个国家层面的高度。

  我国的集成电路是外汇消耗第一大户,2007年以来连续多年,消耗外汇金额都高于原油进口金额。国内集成电路产业也在蓬勃发展,2004年以来的十年间,持续正增长,规模扩张了5倍。随着集成电路发展纲要出台,行业未来还将保持放量增长。

  应该说进入集成电路具有很高的门槛,所以规划的提出十分有利于行业的龙头企业。在芯片和IC设计、芯片和IC制造、芯片和IC封测、IC设备制造等众多的细分领域里,都有相关龙头公司,大家可以跟踪关注。(新华网-大智慧财经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