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法兴银行:美元和利率上涨将施压金价 ETF将继续流出

2014年06月24日 11:23    来源: FX168网站    

  法兴银行(Societe Generale)在一份最新的报告中表示,上涨的美元和利率将为黄金投资带来困难。

  法兴银行的分析师们认为:“QE缩减会一直持续到年底,因此紧缩会在2015年第三季度出现,实际利率则应当上涨。”

  此外,法兴银行认为西方投资者们会继续清出其黄金ETF的持仓,而矿企则将通过囤积对冲手段在金价下跌的情况下有所获利。

  矿企囤积对冲即以既定价格出售黄金,以免金价下跌带来损失,在1980至2000年的黄金熊市中,黄金矿企提前将18个月之后的黄金出售,而在价格上涨中不得不买回黄金,这使得全球第一大黄金生产商Barrick在2009年不得不结束其囤积对冲策略。

  自去年金价开始大跌后,黄金矿企面临着巨大困难,但目前还没有任何矿企重新回到囤积对冲的策略中。

  而在标准银行(Standard Bank)的一份报告中,分析师们认为,要注意的是南非的机构在将自然资源的控制权出售给中国工商银行,“随着金价上涨,中国的黄金需求尤其显得走弱。”

  近期中国国内的金价经常处于贴水状态,标准银行认为亚洲的实物需求要改善,尤其是中国的实物需求要改善,金价必须要下跌。

  法兴的报告称认为,由于目前金价仍然在长期黄金开采成本和短期边际成本上方,因此到2016年年底金价会下跌到1000美元/盎司,而全球经济增长会促进风险资产需求增加。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