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建行孝感分行积极推进“平安年·平安建行”创建活动

2014年06月24日 09:2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为树立良好金融形象,不断提高社会美誉度和客户满意度,建设银行湖北省孝感分行围绕“区域创一流、系统进一类”工作目标,通过广泛宣传,组织学习,精心督导,多举措推进2014 “平安年·平安建行”创建活动,促进各项业务稳健、协调、快速发展。

  一是明确创建目标。2014 “平安年·平安建行”创建活动的目标是实现“三无一确保”,即全行无一、二、三类案件及贿赂案件、无重大安全责任事故、无严重违规违纪事件,确保员工人身安全、银行资金安全、业务营运安全的工作目标。

  二是明确工作方案。为指导各支行、市分行各部门有条不紊开展“平安年·平安建行”创建活动,该行根据全省纪检监察工作统一部署,及时制定《建设银行孝感分行2014年“平安年·平安建行”创建活动实施方案》。此方案体现了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明晰责任、部门联动、上下配合、全员参与、客观公平的原则。

  三是明确考核内容。对支行考核内容:由组织实施情况、开展教育活动、十类重要事项风险防范、组织员工行为排查、积分管理、“平安年·平安建行”创建活动专项检查、整改总结等七个部分组成。同时,根据市分行各部门主管业务的特点,规定了对部门的考核内容。

  四是明确组织架构。市分行成立考核领导小组。由分行纪委书记、副行长李洪川任组长,办公室、计划财务部、风险管理部、人力资源部、会计营运部、监察合规部、安全保卫部等部门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监察合规部,其负责人任办公室主任,负责组织、实施相关工作。

  五是明确考核办法。将抽查与普查相结合。市分行每季度抽查部分支行“平安年·平安建行”创建活动组织开展情况。在各行处自查的基础上开展一次全面检查。“不漏一个网点,不少一项内容”。由市分行组成考核小组,对各单位考核评分。对于在“平安年·平安建行”创建活动期间发生一、二类案件或重大安全事故的单位或业务条线,取消单位领导班子及相关责任人年终评优、评先资格,并按有关规定严肃问责。(彭泉源 张翼)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