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交易员:股市高企实物需求疲软 仍不利金价走强

2014年06月23日 14:07    来源: FX168网站    

  在上周金价大涨后,由于股市走强并且实物需求疲软,周一(6月23日)金价自两个月最高水平小幅回落,亚盘午市在1313美元/盎司附近波动。

  随着金价上涨,黄金消费大国中国和印度的需求一直处在疲软状态,无法支撑金价。尤其亚洲地区股市在周一处在上涨中。

  澳新银行(ANZ)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称:“仍然倾向于金价走弱,中国实物需求疲软,而投资者的持有也缺乏方向指向。”

  一位香港的贵金属交易员说:“中东的紧张局势是对金价的潜在支撑,但由于美股接近历史最高水平,对风险的胃口比较强劲,对金价不利。在实物市场缺乏强劲需求或者黄金ETF需求的情况下,金价的上涨不会持续。”

  交易员们认为亚洲地区由于预计金价会继续下跌,因此需求仍然很弱。

  伊拉克局势方面,当地时间周日(6月22日),逊尼派武装分子又占领了一个叙利亚边境的据点,继续已经持续了两周的攻城略地行动。上周六,在西部安巴尔省的一支伊黎组织部队攻下伊拉克和叙利亚边境的加伊姆(Al-Qaim)通道。周日,该支叛军向东挺进,夺下赖瓦(Rawa)、阿纳(Ana)以及鲁特拜(Rutba)。

  SPDR黄金ETF的持有量仍然维持782.62吨。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