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图解全球前5大黄金生产国 中国居首南非渐弱

2014年06月23日 10:00    来源: FX168网站    

  

  中国的黄金产量在过去十年有很大增长,2004年中国年产黄金682.7万盎司,2014年预计黄金产量将达1450万盎司。

  不过中国并没有什么太大规模的金矿,只有一个产量超过30万盎司的金矿。

  

  澳大利亚是全球第二大黄金生产国,拥有很多世界上最大的金矿。

  过去10年澳大利亚的黄金产量有很大起伏,在2007年和2008年曾经有过大幅下跌,但大部分时候改过黄金产量都维持在800万盎司以上。

  

  俄罗斯的黄金产量虽然没有中国那么神秘,但也不如很多西方国家那么透明。

  在过去10年俄罗斯的黄金产量一直在增长,2004年生产黄金510.7万盎司,而目前的年产量则大约700万盎司。

  

  美国的黄金矿产大部分集中在内华达州,黄金产量占全美产量的四分之三。

  

  南非曾经是全球最大的黄金生产国,在1983年南非曾经生产了2184.7万盎司黄金,占全球黄金产量的64%。不过近年产量有所下降,目前黄金年产量大约只占全球产量的6%,今年其全球第五大黄金生产国的地位预计将被秘鲁取代。近年来不停出现的劳资纠纷成为了限制南非矿业发展的一大障碍。

  近10年南非的黄金产量一直在下跌,其金矿变老也没有新的发现,矿石品质也在不断下降。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