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专家:地域争端对金价支撑无法持久 新多头仍平淡

2014年06月20日 14:34    来源: FX168网站    

  近期伊拉克局势仍然是黄金市场的一大支撑,周四,伊拉克政府请求美国空袭反政府武装,武装分子ISIS对伊拉克北部的控制会黄金和原油带来避险需求。

  Marex Spectron的交易员Graham Leighton说:“金价在短期内受到地域争端的支撑,也会受到别的商品因此上涨所带来的支撑,比如原油,并且因为市场比较偏空,因此有支撑。”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在近期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认为,伊拉克局势的因素已经被体现在了黄金市场中,如果ISIS占领巴格达或者进一步占领南部,那么金价会再被推高,但该银行认为这两种情况都不太可能发生。

  Anthem Vault的首席执行官Anthem Blanchard说:“金价受地域争端影响在上涨,这表明地区局势不稳。”

  瑞银(UBS)的Joni Teves和Edel Tully则认为:“大量的黄金空头头寸变得非常紧张,推动金价上涨,但新的多头头寸可能仍然会比较平淡。”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