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罕见银币和高品级袁大头银元高价难求

2014年06月20日 07:58    来源: 每日商报    

  近年来,钱币收藏市场火热,一枚小小的钱币,往往能在拍卖场上引起炙热的竞买场面,动辄成交价格达到数万元,数十万元,甚至上百万元的高价。

  “一些罕见钱币基本都集中在资深藏家手中,民间流落的数量已很少,许多都是仿冒品,大藏家也纷纷惜售,可以说好货高价难求。”在钱币藏家交流会上,资深钱币藏家老周侃侃而谈。说起老周,杭州钱币藏友圈中人都是要竖起大拇指的,老周从1998年开始收藏钱币,十几年下来,他收入了不少珍惜罕见的钱币,同时,他也见证了中国钱币市场发展的光辉历程。

  谈笑间,老周拿出一枚银币,现场藏友们立即两眼放光,露出赞叹之意。据了解,今年5月,北京诚轩2014年春季拍卖会之古钱、银锭、机制币专场上捷报连连,一枚广东七三反版7.3钱银币以92万元高价成交。老周拿给众人品鉴的正是一枚广东七三反版7.3钱银币,此为老周2004年5月在嘉德春季拍卖会上拍得。

  仔细端详这枚银币,此银币铸造极为清晰,品相完美,正面中心为“光緒元寶”四字,外边环绕一圈英文,背面中间为蟠龙,上为“廣東省造”,下为面值为“庫平七錢三分”,和日后我国各省所铸龙洋图样正面全为中文,英文在背面正好相反。故钱币学家称之为“七三反版”。这是我国制造的第一套机制币龙洋,是我国开启机器铸银币时代的标志。“七三反版”在市面上流通时间较短,所以极为珍罕。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