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投资专家:美联储升息还早 黄金或再涨10年

2014年06月19日 07:32    来源: FX168网站    

  国际现货黄金周三(6月19日)纽约时段中小幅反弹至1270美元上方,并逼近日高1274.40美元/盎司,稍后美联储即将公布6月利率决议。目前市场普遍预期其将继续缩减100亿美元的每月购债规模,至350亿美元,并维持联邦基金利率0.25%不变。

  Merk Investmen创始人Axel Merk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本次美联储利率决议可能对金价产生的影响,他表示,“今天美联储会继续缩减QE,但目前其还无法承受升息的风险,相信这将在未来10年内为金价提供有利支撑。”

  Merk指出,“令人的担忧的是,当前美联储并没有把通胀上行视为威胁,反倒是将目光放在了就业市场的改善上。从此前一次的利率决议声明来看,尽管二季度的非农就业数据均表现良好,但美联储官员们似乎仍嫌就业市场改善力度不够。因此,本次美联储决议是否会将提及通胀上行风险应该是投资者需要关注的重点。”

  对于美股,Merk强调,“眼下美国股市已经满是泡沫,未来存在极大的回落风险。尽管要预测泡沫破灭的时间比较困难,但一旦发生,黄金无疑会大幅上涨。”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