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三板退市公司挂牌指南公布 长油19日起确权

2014年06月19日 07:14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6月17日,股转系统发布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退市公司股票挂牌业务指南(试行)》(以下简称《指南》),明确了主板退市公司在股转系统办理股票挂牌业务相关流程。

  值得一提的是,从今日(6月19日)起,刚刚宣布终止上市的长航油运也进入了股东确权阶段。

  《指南》明确退市公司挂牌流程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6月17日,股转系统发布的 《指南》规定,退市公司应以证券交易所公告股票终止上市决定、退市整理期届满或接到交易所指定通知之日为退市公司办理挂牌手续的最晚时间为基准日(T日),T+5日内由主办券商开始办理完成股份退市登记手续;在T+20日前开始为投资者办理股份确权手续。在T+30日前向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公司报送推荐挂牌文件。“退市公司股票应在T+45日开始在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挂牌。”此外,《指南》还要求,在挂牌前,主办券商应在股转系统指定信息披露平台刊登 《股票转让公告》和《投资风险分析报告》,对投资者进行必要的风险提示。

  6月初,上证所曾发布公告,决定终止长航油运股票上市交易。这意味着因为业绩连续4年亏损,长航油运将成为2012年退市制度改革以来,上交所首家因财务指标而退市的A股公司。按照此前公告,今后长航油运将在股转系统挂牌交易。

  8月6日挂牌转让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按照规定,长航油运在股转系统挂牌后,其股票转让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转让委托申报时间为上午上午9时30分~至11时30分,下午13时~至15时;股份转让系统分别于将在10时30分、11时30分、14时各揭示一次可能的成交价格;最后一个小时即14时后,每10分钟揭示一次可能的成交价格;最后10分钟即14时50分后,每分钟揭示一次可能的成交价格;在转让日下午15时进行集中撮合成交。股票转让价格涨跌幅比例限制为前一转让日转让价格的5%。

  根据每家公司不同情况,将由股转系统实行区别对待,确认每周是转让5次、3次还是一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作为长航油运主办券商的中信证券,日前也在股转系统发布公告,提示长航油运投资者从今日(6月19日)起进行股份确权,以便在长航油运在股转系统挂牌后能够正常交易。

  公告称,长航油运将于8月6日开始在股转系统挂牌转让。从6月19日起,“持有长航油运无限售流动股的股东需要亲自进行股份确权,并托管至已开立的深市A股证券账户中,确权代码为400061。没有开立深市A股账户(含股份转让账户)的投资者需在办理确权手续前开立A深市A股证券账户。股份确权和托管可到中信证券或其他具有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业务资格的73家代办券商所属营业部办理手续。”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