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光线传媒公告摆乌龙 写错投资对象名称2月份有31日

2014年06月18日 07:38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顾梦琳)停牌三个多月的光线传媒于昨天开盘复牌,并宣布拟3.84亿控股蓝弧文化动画公司和游戏公司热锋网络游戏公司。但其相关公告却错误百出,甚至出现了“2014年2月31日”的错误表述。

  收购两家新公司

  根据公告,光线传媒将用自有资金2.08亿元收购动画公司蓝弧文化50.8%的股权,此外,将采取股权转让的方式收购游戏公司热锋网络51%股权,转让价款为1.76亿元。两项收购完成后,光线传媒将成为蓝弧文化、热锋网络的控股股东。

  在光线传媒看来,投资热锋网络,是公司基于打造“综合性传媒娱乐集团”的战略目标而做出的战略决策,将实现电影与游戏产品的互动,而投资蓝弧则是介入动漫行业、完善产业链布局的需要。光线传媒甚至表示,未来光线将和蓝弧一起,针对有品牌影响力的电影或动画,共同策划改编成动画项目或电影项目,进一步挖掘品牌电影元素或动画元素的市场效益。

  公告出错闹笑话

  值得注意的是,在收购公告的开始部分,光线传媒就把投资对象“蓝弧文化”错写成了“蓝狐文化”。此外,光线传媒在《关于变更募集资金项目用于投资热锋网络的可行性研究报告》中还称,截至2014年2月31日,《我是火影》的累计注册玩家超过3000万,闹出“2月还有31日”的笑话。但在另一份公告中,这一时间表述又变成“截至2014年2月28日”。

  昨天上午光线传媒股票一度涨停,但涨停后来又被打开,下午光线传媒又临时停牌,最终股价上涨9.46%。昨天晚间,光线传媒发布公告,未对此前的乌龙进行说明,也未重新更新公告,仅表示其参股的页游公司北京天神互动科技有限公司借壳上市已经获得证监会批复,公司将于18日开市起复牌。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