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强生控股拟3.24亿元牵手汽车租赁巨头

2014年06月18日 07:16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强生控股(600662,收盘价7.18元)今日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上海巴士汽车租赁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巴士租赁)拟出资3.24亿元,入股法巴安诺融资租赁 (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诺中国),出资后巴士租赁将持有安诺中国60%的股权,同时安诺中国也将从外商独资企业变为中外合资企业。

  资料显示,安诺中国现股东法巴安诺租赁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法巴安诺)是全球前三大的以企业客户为主的经营性汽车租赁公司,拥有运营车辆70万台,分支机构覆盖25个国家,拥有高效、精细的管理系统与标准流程,其看好中国汽车租赁市场的长期增长趋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安诺中国的业务范围在注资后也将发生一定变化。增资前,安诺中国主要进行融资租赁业务,包括向国内外购买租赁资产、租赁财产的残值处理及维修等。增资后,安诺中国的业务范围暂定为车辆租赁及提供与车辆租赁相关的服务等。

  强生控股表示,汽车租赁行业在中国属于朝阳产业,是公司未来要重点发展的业务板块。此次通过与法巴安诺合作,将加快实现公司租赁品牌建设,确立汽车租赁区域龙头,逐步打造全国服务供应商的品牌形象的战略目标。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合作也蕴藏着一定的风险。首先,法巴安诺全球化的经营管理模式需要根据中国目前的实际情况进行调整;此外,全国各地越来越多的限牌政策有可能使公司车辆牌照获得难度加大或成本升高。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