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卢瑟:黄金再度转跌初看1245 白银19.80关键阻力守稳

2014年06月17日 09:04    来源: FX168网站    

  本交易日市场将迎来英国通胀数据及美国新屋开工,一度触及1.70大关的英镑将作何反应?美国进一步向波斯湾派军,避险情绪真能支撑再度转跌的黄金?

  英镑/美元

  关键事件1:英国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本交易日北京时间16:30,英国将公布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市场预期月率上升0.2%,年率上升1.7%。

  该数据由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是评估英国普通家庭可能购买的一篮子商品和服务的价格变化。消费者物价指数是衡量通胀的关键指标。

  关键事件2:美国5月新屋开工

  本交易日北京时间20:30,美国将公布5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市场预期为103.6万户。

  该数据由美国商务部公布,提供了美国私人住宅建造景气程度,能反映市场对经济景气前景的看法,和对生产资料需求的预期。

  短期表现:关注能否强穿1.70

  英镑/美元昨日一度上穿1.7000大关,为2009年8月来首现。但汇价未能站稳该关口上方,预计本交易日将再度对其进行测试。若日内公布的英国通胀数据高于预期,则或进一步提前市场对英国央行升息的预期时点,从而对英镑构成有效提振。英镑本交易日若能在日线图收出大阳或中阳线,则意味着汇价破位上行行情的确立。

  不过,英镑日内的走向也将受到美国房市数据的影响,同时市场需警惕英国通胀意外不及预期的可能性。

  

  (英镑/美元日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此外,本交易日投资者还需关注澳联储纪要。澳元0.9440关键阻力效果的显现是否将令其出现中期跌势值得关注。

  上期回顾:

  欧元/美元昨日强势反弹,但汇价恰巧在此前所说的1.3580阻力处受阻。日内关注该阻力是否会遭强穿,若该阻力保持完好则欧元下行仍旧可期。否则,不排除1.3480支撑开始起效令欧元反弹的可能性。

  

  (欧元/美元日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贵金属

  黄金:再度转跌初看1245

  国际现货金价格尚未触及此前所说的1295关键阻力便已开始转跌。金价在1285一线的阻力效果显现,后市或初步看向1245附近。

  继“布什号”航母之后,美军再将一艘两栖船坞登陆舰调入波斯湾。至此,已有4艘美军军舰在波斯湾待命。但金价的隔夜回落是否意味着地缘政治局势对贵金属的支撑作用正在逐步减弱?投资者需对此保持警惕。

  

  (国际现货金日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白银:19.80关键阻力守稳

  国际现货银跟随金价走低,19.80关键阻力测试未果后其效用得到进一步显现。此前说到“若19.80测试未果或出现带长上影的假突破行情,则不排除银价回落至18.80水平的可能性”,目前市况貌似正向着这样一个方向发展。

  

  (国际现货银日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