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民币与越南盾特许兑换业务试点获批

2014年06月17日 08:01    来源: 国际商报     程群 夏军

  本报讯记者从广西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获悉,试验区内开展人民币与越南盾特许兑换业务试点已获批。

  东兴试验区相关人士介绍,此次业务试点在多个方面取得突破,客户范围从个人扩大到个人和注册地在试验区的境内企业、个体工商户;在兑换额度方面,具有合法资格的个人办理边境贸易项下的兑换业务不受个人结售汇年度5万美元和单日累计5000美元额度限制。此外,备付金账户开立和业务范围都有所突破。

  在东兴从事了多年边贸生意的项建锐说,以前人民币和越南盾不可自由兑换,汇率由“地摊银行”说了算,有些时候货物卖出去时赚到了钱,但兑换成人民币以后反倒亏钱。人民币与越南盾特许兑换业务的开展,将为互市贸易提供很大的便利。

  作为中国首批三个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之一,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是唯一一个沿边沿海跨区域的试验区,是中国与东南亚最便捷的海陆大通道。2013年7月,东兴试验区成为继浙江义乌之后,全国第二个开展个人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的地区。

  (程群夏军)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