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马钢1300万欧元收购法国瓦顿公司

2014年06月17日 07:17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斥资1300万欧元收购法国瓦顿公司的交易已获得法国V A LE N C IE N N E S商事法院的批准。马钢表示,瓦顿公司在高铁车轮研发和生产方面的经验和品牌形象,对马钢未来的产业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瓦顿公司起源于上世纪80年代钢铁产业的两家知名企业的合并。瓦顿公司的主营业务为设计、制造及销售应用于铁路运输、城市交通等领域的工业产品及附属机械,主要产品为车轮、车轴及轮对系统等,其现有的两个生产基地分别位于法国敦刻尔克和瓦朗西亚。

  根据马钢最新发布的公告,由于行业周期下行等因素,瓦顿公司的盈利能力受到很大影响,于去年10月11日开始进入破产保护程序,并于今年3月31日转为破产重整程序。2013年会计年度末,瓦顿公司的总资产账面值为4198万欧元。

  对于本次交易,马钢表示,瓦顿公司在高铁车轮的研发和生产上拥有丰富的经验和卓越的品牌形象,并且在海外拥有广泛而成熟的销售渠道,与马钢拥有良好的协同效应。收购瓦顿公司可以使马钢较快获得高铁车轮技术,拓展国际化销售渠道,提升自身品牌形象,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