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交所公布海润光伏股票除权补偿预案

2014年06月16日 06:56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朱宝琛

  补偿操作方式在预案公布后两周内组织实施

  海润光伏股票除权参考价出现误差赔偿事宜有了最新的进展。

  记者15日获悉,近日,上交所与海润光伏就公司股票除权参考价出现误差对相关投资者进行补偿的事宜,抓紧进行了沟通协商,并形成了预案。

  对于赔偿对象,预案明确:2014年6月12日上午卖出海润光伏股票并实际成交的投资者,可以作为本次补偿对象。

  在赔偿标准方面,综合公司股票6月12日上午的交易及相关实际情况,拟以其正确的除权参考价(7.95元)与投资者实际卖出成交价格的差额计算补偿金额,计算公式为:补偿金额=(7.95元—实际卖出成交价格)×实际卖出股份数量。

  此外,上交所表示,将和海润光伏尽快明确补偿操作方式,并在预案公布后两周内组织实施完毕。

  6月12日,上交所系统除权价闹乌龙,海润光伏股票即时行情显示的除权参考价为7.16元,而按相关公式计算的除权参考价应为7.95元。海润光伏股票被上交所于当日下午13点起实施盘中临时停牌。

  而对于该事件的回应,6月13日凌晨1点20分海润光伏发布公告称,将与上交所共同依法承担相应的责任。

  随后在6月13日凌晨1点28分,上交所官方微博发布公告称,6月12日的交易有效,将与海润光伏共同承担责任,13日海润光伏将继续停牌。但对于如何承担以及具体承担何种责任并未作出详细披露,海润光伏何时复牌且复牌后将以什么价格开盘也未作出具体说明。

  6月13日晚间,对于海润光伏除权乌龙事件的处理进展,上交所发布公告称,海润光伏股票将于6月16日复牌,复牌当日,以7.95元作为计算价格涨跌幅度的基准,6月12日收盘价格不作调整。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