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界杯豪门盛宴 中国足球明星今何在

2014年06月16日 06:4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6日讯 (记者向婷)世界杯开赛,全球狂欢的热潮袭来,这场盛宴与中国足球无关,却紧扣中国球迷的心。我们无法预测中国足球的未来,而此时此刻,中国球迷对世界杯以及对足球的喜爱依然如故。回想昔日中国球星们,走下赛场,他们身在何方?他们还好吗?

  昔日足坛快刀变身“郝董”

  郝海东,10年前是中国足坛的第一把快刀;10年后,一只脚踏在绿茵场上,一只脚踏在商场上的郝海东被足球圈内的人称为“郝董”。

  大连沿海靴业成立于1998年,当初主要是给阿迪达斯公司生产鞋帮。2001年,郝海东决定入主该公司。郝海东注入资金5000多万元,并担任了沿海集团的董事长。期间,身在球场的郝海东每隔一段时间亲自去一次工厂,过问企业的运转状况。

  此后,郝海东由传统的鞋业制造转投IT产业。2001年,郝海东取得大连创想电脑有限公司51%的股份,并改名为大连沿海创想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公司生产的沿海创想电脑在东北地区是惟一一家品牌电脑。中国足球历史性地进入了世界杯,郝海东意识到这正是自己海东运动休闲品牌发展的最好时机。2001年底,海东运动休闲服饰如期上市。2004年6月,郝海东与香港董氏集团联手,成立了北京郝海东运动休闲服饰有限公司。

  李毅成足球新锐投资客

  前国足李毅和“海豚公主”张靓颖被曝与腾讯游戏《自由足球》有深入合作,或称为游戏行业的新锐投资客。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街头嘻哈动画风体育网游《自由足球》公布将植入“李毅大帝”作为游戏全新定制角色,成为游戏中众多明星角色的一员,同时,腾讯方面还透露将邀请一位天后级歌手演绎游戏主题曲。

  李毅、张靓颖、腾讯游戏,很难让人不想入非非,这样的组合或许还有更多深入的合作。在黄健翔公开投资足球手游之后,游戏与大众明星的合作充满了想象的空间,也必将激发更多体育圈明星涌入游戏市场,尤其是在千载难逢的“世界杯”年。体育明星或投资或代言体育游戏,必将在全民为世界杯疯狂的2014实现名利的双丰收。

  魏群下海经商涉足各大行业

  许多球员退役之后首先选择的都是“下海”经商。但对于在球场上长大的他们来说,很多人的从商过程并不顺利。魏群退役后做过房地产生意,也做过开矿的买卖,但风险实在很大。此后,“魏大侠”又曾返回球场,带四川队打甲级联赛。四川队解散后,魏群又重返商海,这两年在做空气净化装置生意,为了推销产品,他还和朋友投资入股了一家火锅酒楼当做门面店。

  王东宁转行之后公司遍布全国

  从赛场到商场,眼光独到的王东宁顺利转行,与日本日东电工株式会社合作,做了该公司产品的山东区总代理,负责开发经销以及维护山东地区及北方地区业务。主要经营日东电工各种双面胶带、铝箔胶带、耐高温胶带、绝缘胶带、保护膜、包装胶带等几千种产品。

  王东宁曾称:“现在公司经营得还不错,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代理商,与许多国内外著名厂商签订了长期合作关系,如:青岛海尔集团、海信集团、山东松下、四川长虹、长春一汽以及国内一些企业外协供货厂商。”随着公司实力不断增强,王东宁的公司在成都、北京、上海、长春等地设立了分公司及办事处。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