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汇局鼓励藏汇于民和藏金于民

2014年06月13日 09:06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外汇局总经济师黄国波和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解读我国外汇储备经营管理。黄国波表示,要鼓励民间的外汇资金运用和投资,实现”藏汇于民”,缓解外汇集中于国家的压力。

  外汇局总经济师黄国波称,现在“藏汇于民”还需要进一步大力往前推进,除了外汇管理政策需要进一步完善,非常重要的就是还要继续完善人民币汇率的形成机制,增强汇率双向浮动的弹性,这样大家就没有单向的预期,这样大家持汇的意愿会更强,“藏汇于民”会逐步得到实现。往前看是乐观的,因为现在汇率已经形成了一个双向预期的走势,所以持汇意愿会上升。

  黄国波称,在黄金持有方面,既有官方黄金储备,民间也有积极的黄金持有和购买,“藏金于民”正在发生。藏金于民有助于减轻外汇储备增长的压力,所以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态势。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