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债王:年末黄金或上涨至1500美元/盎司

2014年06月13日 07:19    来源: FX168网站    

  有“新债王”之称的Double Line Capital创办人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2014年再度放话,他认为2014年末黄金或上涨至1500美元/盎司。债王为何会对黄金如此倾心,而其它分析师又作何想呢?

  债王冈拉克放话

  冈拉克在“告诉我你在想什么”(Penny For Your Thoughts)活动上称,美联储成立已接近一个世纪。但自美联储成立后,美元的购买力大约下降96%。从金本位的结束至白银不断贬值的过程与罗马便士从公元64至270年变故较为相似。

  黄金最后一次收复1500整数关口是在2013年4月。目前黄金位于1260上方波动。

  分析师组团回应:

  技术面仍是空头占据上风

  Auerbach Grayson全球技术分析师Richard Ross 就此发表了看法。他认为,“冈拉克的说法并不是空穴来风。黄金仍有上涨可能性。但就目前技术形态上来看,黄金短线尚未出现冲向1500的迹象。”

  Ross补充说,“过去一年,黄金大多在1180-1400区间内波动。短线内,150日移动均线1270一线值得关注。若突破该阻力位,黄金或打开通向1400关隘的上升渠道。”

  他进一步补充说,“长线看来,黄金反弹至1500关口的可能性尚小。目前技术形态仍偏空。黄金自1900的下降趋势线并未改变。”

  Ross认为,150日移动均线非常值得关注。自2013年,150日均线走势相对平稳,大致位于1525一线波动。

  Ross还表示,“在金价企及1500之前,黄金还得收复1400关口。收复1400关口的前提是黄金的首先突破1270关键阻力。因此,这一过程中涉及到太多的不确定性因素。近期,黄金能否完成底部突破才是关注重点。”

  利好支撑有限 通胀未大规模出现

  Chantico Global的创始人Gina Sanchez认为,不排除黄金走高可能性,但是机会相对较小。世界银行将全球经济增速预期由3.2%下调到2.8%,这或为黄金带来避险买盘支撑。此外,全球大多数国家实行的利率政策或也或利好黄金。Sanchez,上述利好支撑都是有限的,对黄金很难构成长久支撑。

  她补充说,“尽管美国、欧洲和日本现行利率环境较好,但美联储或在本年底或者2015年初加息,这对黄金多是利空因素。此外,全球尚未出现大规模的通胀信号,欧元区甚至出现了通货紧缩担忧。”

  Sanchez最后补充说,金价上涨尚需推动力。目前,全球尚未出现大规模经济危机及通胀担忧。

  地缘政治缓和 美国就业数据向好

  全球最大的财经博客Seeking Alpha贵金属分析Richard Cox 最近撰文称,SPDR基金黄金ETF持续外流,黄金ETF持仓达到近4个月新低。这令市场投资者颇感头痛。目前黄金底部仍未突破。这些偏空信号令黄金投资者颇感焦虑。自去年10月,就整体趋势而言,黄金仍偏下行。这或警示黄金多头在最佳做空机会失去之前,或可抛售黄金。

  另外,2014年乌克兰与俄罗斯之间的地缘政治为黄金反弹提供了些许希望。但随着乌克兰新任总统波罗申科当选,乌克兰局势暂时缓和。黄金失去避险买盘支撑。实际上,地缘冲突或为黄金提供短线利好支撑。但一旦危机得以化解,黄金又或回吐涨幅。黄金真正的驱动引擎或是利率政策。

  再者,美国经济复苏态势明显,标普500指数屡创新高。美联储或继续削减QE步伐。美联储或在本年底或者2015年初加息,这对黄金多是利空因素。利率高,实行收紧财政政策,黄金或受打压;相反,低利率的宽松货币政策或则或为黄金带来较为持久支撑。

  此外,美国劳动市场改善明显。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1.7万人,仅略低于预期的增加21.8万人,但保持在20万以上的增长水平;同时5月失业率持稳于6.3%,好于预期的6.4%。美国劳工部还表示,美国经济已全数回补衰退期间丧失的870万个就业岗位。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